line

@fourtwo

skype tel mail
FAQ
首頁 / FAQ

如何選購電源線

27 / Dec / 2016

電源線雖小 ,但是責任重大 ,不僅直接關係到家用電器的使用效果和壽命 ,更關乎用戶的人身財產安全 ,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。 然而市場上的電源線產品種類繁多 ,每個電器又都有其特點 ,普通消費者如果不得其法 ,很容易挑花眼 。 

電源線應根據不同的家用電器來進行選購 。不同的家用電器 ,使用的電源線也不同 。一般來說 ,照明燈 、收錄機 、電視機用的一體化插頭線 ,宜選擇 RVB — 70 、RVZ — 70 型平行或雙絞線 ,其截面積應在0.75 — 1.0mm 2 範圍內 ;電飯煲 、空調器 、換氣扇 、電風扇 、電冰箱 、洗衣機等的電源線則以選用 RVZ — 70 型三芯帶護套的導線為宜,其截面積應為 0.75 — 1.5mm 2 ;電熨斗 、 100W 左右焊錫電鉻鐵 、手電筒鑽等移動性較強且有熱源或電火花的電器及移動插座 ,以選用 RHF 型線為宜 ,其截面積應為 0.75 — 1.0mm 2 。 裝修房屋時 ,埋管暗線需用 BV — 70 型聚氯乙烯絕緣銅芯硬線 ,其截面積以 1.0 — 2.0mm 2 左右為宜 ,以確保足夠長的安全使用年限 ;至於在廚房 、衛生間等潮濕環境中應用的移動型插座連線 ,則宜選用 RVZ — 70 型護套線 。
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