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

@fourtwo

skype tel mail
FAQ
首頁 / FAQ

電源線插頭是用什麼材料

27 / Dec / 2016

紅銅或黃銅


一般而言 ,導電部分由銅製作 ,因為其導電性強 ,且較鐵在空氣中更不易氧化和腐蝕 ,而且較導電性更好的銀便宜 ,而鋁表面易形成緻密氧化膜 ,對導電不宜 。 而絕緣部分一般用樹脂類材料 ,比如說酚醛樹脂啊什麼的 ,也有用橡膠的 ,但是硬度不夠 , 也有用塑料的 ,也有用陶瓷的 ,但是一是笨重 ,二是工藝較複雜 ,成本也高 。

三孔插座上面孔為地線 ,左零 ( N ) 右火 ( L ) 。 L 即代表接的是火線端 。 家庭用電是單相電 ,應該有兩個接頭,但為了用上接地線 ,起保護作用 ,所以多出一個接頭 ,在插座上是上邊中間位置的插孔 。 單相三孔插座右插孔接火線即相線,左插孔接零線 ,上插孔 (孔徑大於其他兩個插孔) 接保護零線 。 但這根零線必須接在零線的幹線上 ,而不能接在左插孔接線端至零線幹線之間 。

所以相對應的電源線上l即表示要接對應三孔插座的右邊火線 。

 

Top ↑